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云溪区检察院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9日,云溪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培训会,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建军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锡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检察长会议和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丰志高传达了市院《关于提升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质效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我院“三个规定”填报情况,并对后段填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欧阳成检察长指出,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全体检察人员务必保持党风廉政建设越往后越严的足够清醒,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挂在嘴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组织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要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对学习进行清单式管理,每个月在大厅公示通报。要常态化组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要坚持关键少数带头,检察长和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自觉净化社交圈,严格规范八小时内外的行为。要强化督查问责,严格落实考勤、请假、财务管理等各类日常管理规定,不断完善考核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同绩效考评结合起来,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建军作廉政辅导报告。报告重点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六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教育引导检察干警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自身“免疫力”。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官以案释法:正当防卫的认定和意义
检察官以案释法:正当防卫的认定和意义
检察新媒体
云溪检察官方微博
云溪检察官方微博
云溪检察官方微信
云溪检察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