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与你“童”行 “未”你守护
时间:2019-05-30  作者:周磊 向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帮助小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共识。 

  5月30日上午,云溪检察院举办以“携手关爱,共赴明天”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送法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孩子们的知心姐姐,公诉科副科长、专门负责未检工作的女检察官童秀兰110余名小学生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性侵害,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给小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关爱身体 预防性侵》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官首先引导学生认识自己的身体,敢于正视身体的隐私部位,介绍性侵害典型案例和数据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学生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其次普及性侵害对身体及心理造成的伤害,教会学生掌握防范陌生人和熟人侵害的方法;最后,检察官播放预防儿童性侵害视频,懂得在不同情况下应该选择的自我保护方法,并传授遭受侵害后的正确处置方式。 

  “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勇敢的说不在遇到侵害的时候,我们应如何正确处理以及保留证据”检察官讲课寓教于乐、活泼生动有趣得到学生、老师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和老师能够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增强了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有助于凝聚各部门力量,共护祖国小树苗的茁壮成长今后,云溪检察院将进一步延伸检察职能、加大普法力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官以案释法:正当防卫的认定和意义
检察官以案释法:正当防卫的认定和意义
检察新媒体
云溪检察官方微博
云溪检察官方微博
云溪检察官方微信
云溪检察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