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微光沙龙|热烈讨论《第二十条》,探寻我心中的公平正义
时间:2024-02-23  作者:云溪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电影《第二十条》上映后频登热搜、反响热烈,得到社会各界叫好和推崇。该片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规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指导下,聚焦“正当防卫”议题,以现实题材故事和小人物视角为切口,在情与理、公序良俗与法律法规的平衡中不断求索,传递了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最朴素价值期待。


为弘扬社会正气,让检察履职更有温度,近日,云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检察题材电影《第二十条》。2月20日,云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公平正义”主题微光沙龙,全体干警齐聚一堂,畅谈观影感受,开展交流讨论。




“怎么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每个检察人员都有自己的方式,但是一定要做到多想、敢想、敢做。以新时代检察理念引领办案,在更新、转变理念的基础上,将其落实到办案中,使之适应社会发展和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童秀兰结合个人办案经验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官以案释法:正当防卫的认定和意义
检察官以案释法:正当防卫的认定和意义
检察新媒体
云溪检察官方微博
云溪检察官方微博
云溪检察官方微信
云溪检察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