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云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孤注一掷》集体观影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30  作者:云溪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云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干警集体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最真实的电信诈骗犯罪情节,关注反诈工作,学习反诈知识,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筑牢反诈“安全墙”。

电影《孤注一掷》改编自上万例真实案件,聚焦当下网络诈骗、网络赌博陷阱、招聘拐骗等跨国犯罪活动,揭露了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将电信网络骗局直观地呈现给观影群众,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天下不可能掉馅饼,所有一夜暴富的成功不能轻信,赚钱还得脚踏实地。”电影的描述只是现实生活中的冰山一角,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迭代更新,各种各样的诈骗手段也在与时俱进,面对网络上的各类信息要随时保持理智和清醒,做到不轻信、不贪心,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向亲朋好友科普防诈知识,做到“全方位、广覆盖”,共同铸就全民反诈坚实堡垒。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升了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工作中将结合检察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清诈骗危害、增强反诈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溪”提供坚实保障。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法律法规
财政信息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官以案释法:正当防卫的认定和意义
检察官以案释法:正当防卫的认定和意义
检察新媒体
云溪检察官方微博
云溪检察官方微博
云溪检察官方微信
云溪检察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